壹東專屬的完整服務


1. 初步諮詢規劃與估算

實踐設計者對建築的願景藍圖,便是壹東企業文化底蘊的根本,我們是金屬建材的專家,依照專案需求因地制宜提供多元經驗的外牆建議,在相應的環境下以專業配置材質與構建媒合,確保落成建物的美觀及使用年限皆為水準之上,亦能協助推動建物取得綠能建築標章、或其他相關認證等,成為業主和建築師之間最穩固的顧問平台。


2. 業務承攬

專一窗口服務,依照需求提供材質規格及施工企劃書,簡化多數繁複流程,與各單位高度同步案件進度,確保專案依合約及表定時程推進。


3. 施工圖面繪製

參照提供之建築外觀圖,全面規劃外牆背襯隙件,再由認證技師計算風壓,確保外牆結構穩固,確認建築安全係數後,詳繪細化施工圖面於業主及監造審核。若有任何疑慮或調整、變更,皆由該專案設計團隊快速因應協力配合。

協助統包商工程介面管理,精準管控大型工程複雜之介面協調,同步釐清各部件責任。紮實計算物料數量及加工流程保障後續工程進行。


4. 加工組裝與表面處理

壹東團隊可負責備整全案所需建材、加工及表面處理(含烤漆) 、組裝成品、現場安裝等,確保各環節緊實相扣,並依專案任務性調配人員,觀察工程實際進度機動性調節加工速度,或建物樓層與方向的組裝順序。


5. 現場管理與施工安裝

為完善結構工程最重要的外飾面,依建物現場實體鋼構精準放樣,施作一、二次鐵、繫件,安裝板片、收邊、壓條及silicone施打、清潔、試水、驗收。

若為預組裝之單元系統則「安裝板片、收邊、壓條及silicone施打、養生」,其項目皆在廠內組裝完成,待成品質量合格後至專案現場吊裝。


6.竣工完成與驗收

雙方依約驗收,壹東協手品牌力求創造更美好的市容!建設工程安全為第一準則,建築作品視覺驚艷與其能歷經環境的耐久考驗,壹東承諾雙向奔赴的實踐美德。

如何與其他業者不同?

壹東提供資源高度集中的專案優暢服務,將繁雜需辦理的事項和全數具有內耗關聯性的收費整合評估,執行中如同張無形的安全網,將風險一一攔阻,最大限度的調度支援,將本產業供應鏈成就了完整的服務鏈。

現今業內罕見的多角團隊,有力保障業者權益,高效越過大型專案推進的截斷篇章,使設計落實的過程盡求完善,成案後屢為當代建構之美。


單元系統

當代設計規劃帷幕牆的主流方案,免除在高樓層進行困難且危險的填縫作業特點便是將帷幕牆組合「規格單元化」,再依序組裝於建築結構上。

板規尺寸: 寬可有限度依客訂、高度則等同一層樓高度的帷幕牆,具有良好的位移承受性,適合高層建築的鋼骨工程,大幅降低現場施工的繁複與高風險,解鎖設計思維的侷限性。